竹敲秋韵【看置顶‼️】

夜深风竹敲秋韵,雪地空谷寻幽兰。

【方王】父母爱情

      王杰希曾经对着微草的两个冠军奖杯发誓,有生之年如果再让他见到谁敢在微草顶着一头奶奶灰的头发,他一定会把灭绝星辰拍在那人头上。

      然后在他刚刚从苏黎世回到微草的早上,他就在训练室里看见了两头白毛。

      王杰希:……我的灭绝星辰呢!




01.

      “队长!你回来了队长!”袁柏清哭丧着一张脸,一副想靠近又不敢靠近的表情,“队长你听我解释!这真的不是我愿意的啊!我是被逼的!队长你要相信我啊!”

      旁边刘小别毫不留情拆台:“你这话说的好像当时兴致勃勃问人家斩楼兰B市哪家理发店托尼靠谱的人不是你一样。”

      袁柏清表情崩裂:“小别你……说好的队友情呢,说好的打掩护呢……”

      刘小别愣住:“啊,我忘了,那个队长……”刘小别尴尬地笑笑,一边说一边往后面躲,“那个薄情儿说的是真的!真的是真的!”

       袁柏清:……不会说话可以闭嘴谢谢。

       “啧,看看你们一个两个的怂样儿吧。”一旁瘫在椅子上的罪魁祸首终于开口了,“小别你别躲,最开始挑唆柏清去染的不是你?柏清你有啥不好说的,当初问你师父我为什么这么多年头发从来不掉色并表示羡慕觉得很酷的人不是你?”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的闹剧。

      那张阔别已久的面孔实在太过熟悉,但是处在这么一个氛围、这么一个场景下,王杰希连世邀赛夺冠的喜悦都忘了,更别说他能不能想起那早就被这家伙作到稀薄可怜的队友情了。

      王杰希此刻脑中第一个想法是,方士谦这家伙果然是微草毒瘤,当年一声不吭跑了就算了,看看一回来好好的孩子被他带成什么样了!

      第二个想法是,幸好英杰没跟他们同流合污,真是太欣慰了。

      第三个想法是,我的账号卡呢!叶修说得没错,奶怎么了?奶也照打!

      王杰希从口袋里拿出了账号卡,面无表情吩咐袁柏清:“去把防风和冬虫夏草拿过来,给你师父一个。”

      袁柏清哆哆嗦嗦把防风的账号卡递给了方士谦。

      “插到读卡器上登录游戏,开个房间。”

      方士谦虽然也是莫名其妙的,但还是照做,一个牧师和一个守护天使在竞技场房间里面面相觑。

      “房间号和密码。”

      袁柏清小声报了两个数。

      很快,王不留行出现在了房间里。

      而后,扫把一挥,王不留行以一种十分诡异的飞行轨道冲到了两个奶妈面前。

      直到此时方士谦才明白发生了什么:“我去!王杰希!你要不要脸!你这些年趁着我不在都学了什么啊!怎么还打奶呢!你还一个人打两个奶!看不起谁呢!薄情儿我们上!”

      袁柏清简直要哭出来了。他不敢什么都不动站着挨打,但更不敢像师父一样拿着十字架去抡王不留行啊!

      那天上午,王杰希终于如愿,把灭绝星辰接连拍在了防风和冬虫夏草的头上。




02.

      气也出完了,把一帮队员们赶过去训练,王杰希把方士谦拉到战备室,终于有时间问一句:“你到底来干嘛来了?”

      “我说我怀念B市的豆汁儿了,你信吗?”

      “编。”

      “你这话说的,我好歹算是微草一员,怎么还不能回来看看了?”

      “继续编。”

      “嘿你这什么态度啊,我就不能看看老队友、看看我的队长了?”

      王杰希根本不吃他这一套。他挑挑眉,冷血无情地指出:“少拿我当挡箭牌。要真是这样,苏黎世怎么不见你人呢?明明你在国外,去苏黎世更方便吧?人孙哲平和林敬言都去了,你比他们还忙?”

      方士谦眨眨眼,突然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哎呦,想我去直说啊,还铺垫这么久,我以为你要干嘛呢。”

      “我可没说想你去,你不去挺好。一个退役之后就真的对微草不闻不问连世邀赛都不关心的人让他去了干什么?”

      方士谦憋着笑:“哎,你怎么知道我没去啊。”他拿出手机打开相册,举到王杰希面前,“看看,看看,这叫我没去哈。也不知道是谁捧着世界冠军的奖杯笑到眼睛都一样大了,挺好的,不用P图了,我看可以直接打印出来挂微草大门口,都不用做招生宣传海报了。”

      王杰希皱眉看着方士谦手机里的照片,对这家伙的拍照技术表示深深的怀疑,他究竟是怎么把自己照这么蠢的?

      不过王杰希也没想着让方士谦删掉照片。从自己接替微草队长之后,方士谦手机里自己的丑照没有一千也有八百,早就已经习惯到不能再习惯了。

      “你去了怎么不去找我?”

      方士谦立马逮着机会倒打一耙:“刚还说不让我去呢,啧啧啧,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啊。”

      王杰希忍的眉头青筋都在跳,深深后悔刚刚灭绝星辰还是揍得轻了。

      “爱说不说,你就贫吧。”王杰希说完转身要走。

      “哎哎哎,我又没说不说啊。”方士谦赶紧拦住他,“我不是怕我突然出现,影响你发挥嘛。而且你们比完赛又是庆功又是采访的,事情那么多,我也不好打扰,就先回微草了,想着正好给你一个惊喜。”

      “所谓的惊喜就是撺掇着我队员去染头发是吧?”王杰希斜睨着他。

      “那也是我徒弟嘛。”

      “得了,你自己待着吧,我得去看看他们训练情况了。”

      “队长,”就在王杰希打开门准备出去时,方士谦突然开口叫住他,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认真,“我一直在等你退役。”

      王杰希放在门把上的手一顿,缓缓道:“那你就有的等了。”




03.

      “哎我说,你就真的这么闲?”

      “退役人员,可不就闲了。”方士谦说着,拿着两串糖葫芦看了半天,把其中一个塞到了王杰希手里,“给,拿着,我记得你喜欢吃不带核儿的山楂糖葫芦。”

      王杰希看着手里的糖葫芦,道:“都多少年前的事了,我的口味也是会变的。”

      “嗯?事儿真多,那你吃还是不吃?”方士谦伸出手,“不吃给我,我吃两串。”

      王杰希没有说话,而是张嘴咬掉了一口山楂肉,然后皱眉吐槽:“真酸。”

      “哪儿酸了。”方士谦哼哼着,“几年不见,挑剔功夫见长。哎我说,微草就没人管得了你了是吗?”

      “我是队长。”

      “就是队长才更应该以身作则,不能挑嘴的。”

      “我以不以身作则关你什么事。”王杰希道,“你没地方去啊?别跟着我。”

      “嘿你这话说的,马路你家开的啊,只准你走不准我走啊。”

      眼看已经走到了自己小区门口,某没有一点自觉的人依旧跟着自己,王杰希终于忍无可忍:“方士谦!”

      “在呢。”

      “我到家了,别跟着我了。”

      方士谦说的那叫一个理直气壮:“凭什么,我也住这个小区。”

      王杰希一时语塞,果然不再赶他。只是当自己乘着电梯到达自己家门口的时候,身后那只尾巴依旧甩不掉,他才发现自己真是信了方士谦的邪。

      “你、家、也、住、这、个、小、区?”

      看王杰希面色不善,方士谦立马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干嘛,阔别多年重逢,你不请我进去坐坐啊?”

      王杰希冷血无情,伸手一指电梯:“请便。”

      “我现在无处可去,你让我请哪里的便?”

      “你去住酒店。”

      “没钱。”

      “……”

      “你那是什么眼神?就是没钱啊,出飞机场钱包被人偷了。”方士谦说这话良心丝毫不痛。

      没钱?没钱你刚刚怎么买的糖葫芦?!而且这都什么年代了?哪里还有人出门带现金的?你手机不丢不就行了?!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平缓了一下心情,继续道:“现在,都用手机支付了。”

      方士谦继续睁眼胡扯:“我手机坏了。”

      王杰希掏出手机:“我给俱乐部打个电话,你去住微草宿舍。”

      方士谦赶紧伸手把他的电话抢走:“我不,微草现在哪里还有我的位置?或者你愿意让我住你的宿舍?”

      “……”王杰希权衡利弊,终于艰难点头,“那也行。”

      谁知方士谦立马打蛇随棍上:“你都让我住你宿舍了,那跟住你家也没什么区别吧?”

      “……”




04.

      方士谦最终还是留在了王杰希的家里。

      “先声明,我家只有一个卧室。”

      “行行行,我睡沙发,不然地板也行。”方士谦无所谓地摆摆手,好奇地四处打量着。

      王杰希懒得搭理他。他四处寻找着,甚至还俯下身子去看沙发底下,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方士谦好奇:“你干什么?”

      “我的猫不见了。”王杰希一边找一边说,“它怕生,可能是闻到你的气味,所以躲起来了。”

      “哎!你养猫了啊!”方士谦立马星星眼,“什么猫啊?”

      “橘猫。”

      “橘猫好啊,橘猫多可爱。来来来我帮你一起找。”方士谦说着也跟着找了起来,一边找一边叫道,“咪咪,咪咪?”

      “它不叫咪咪。”王杰希忍不住打断它,“它叫king。”

      “king?”方士谦愣了愣,表情顿时变得玩味起来。

      王杰希睁着一双毫无感情的眼睛,道:“你敢笑一个试试?”

      俗话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更何况现在还寄人篱下呢?方士谦立马做出一个在嘴上拉拉链的动作,然后举起双手,示意自己绝对听话。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虽说他憋笑憋地太过明显了,但看在态度良好的份上,决定暂时放他一马,毕竟找猫要紧。

      两个大男人在这不大的房间里开启了到处找猫之旅。

      “哎哎哎,在这儿在这儿呢!”方士谦的声音率先从卧室里传来。

      王杰希过去一看,发现橘猫整只猫缩在衣柜跟墙面中间的那个缝隙里,正警惕地睁着一双明黄色的眼睛瞪着方士谦这个不速之客。

      “脾气挺大,我刚刚伸手,差点挠我一爪子。”方士谦让开位置,把手举到王杰希眼前,说得那叫一个委屈巴巴。

      王杰希随意扫了一眼,发现连一个白道道都没有,暗暗松了口气。也是,职业选手那手速多快啊,猫又在缝隙里伸展不了什么大动作,要是连一爪子都躲不了,真是太说不过去了。

      王杰希没理他,而是蹲在刚刚方士谦的位置上,温温柔柔地哄猫:“king?没事的,没事了,快出来吧。”

      橘猫警惕的目光扔停留在王杰希身后的方士谦身上。

      “没关系,他是好人,不会伤害你的,只是过来住一阵子。”王杰希依旧在安慰着猫,“快出来吧,我给你添粮。”

      听到“添粮”,橘猫圆润的眼睛明显亮了一瞬,但是身子依旧不动。

      方士谦拖着下巴站在王杰希身后,皱眉看着缝隙里的橘猫。

      哼!对队员那么好也就算了,怎么对猫也这么温柔啊!我一个前辈,当年微草夺冠的大功臣,为微草立下了汗马功劳,怎么就没这个待遇呢!

      那边王杰希依旧在轻声劝慰橘猫,但是以前向来听话的猫此刻不知道怎么了,任他王杰希费尽口舌,这猫依旧不为所动。

      方士谦看着看着,突然福至心灵,他慢慢放下手,指着缝隙里的猫不可思议道:“它不会……不会是……卡住了吧!”

      王杰希沉默一瞬,伸手去够了够橘猫的爪子,慢慢往外一拽——

      果然卡住了!

      “橘猫果然名不虚传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方士谦爆发出了一阵惊天动地的大笑。




05.

      历经千辛万苦,王杰希终于把自家的猫从缝隙里“拔”出来。

      那边方士谦笑到就差躺倒在王杰希的床上打滚了。王杰希忙着安慰受了惊吓的猫倒是没功夫搭理他,但是橘猫似乎是感觉自己受到了轻视,圆润的眼睛眯起,冷冷的目光盯着旁边大笑的陌生人。

      方士谦突然感觉后背爬上一阵凉意。

      王杰希抱着猫去了客厅,忙着给猫添水添粮。方士谦就在卧室里打量着,突然发现这个卧室布局如此熟悉,不就跟王杰希在微草的宿舍布局一模一样吗!

      方士谦暗暗感叹着,倒是毫不客气地伸手打开衣柜,上下打量了一番,从里面拖出来了一床被子。

      “我自己照顾自己,你不用操心我。”方士谦把被子抱到沙发上,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好养活”似的,还飞快地叠出来了一个窝。

      王杰希倒是没对他私自乱动自己衣柜发表什么感言,而是起身去了厨房。

      “怎么?你要做饭啊。”方士谦后脚就跟了上去,看着王杰希把鸡胸肉切成一小丁一小丁的,“你切那么碎干什么?”

      “给king做饭,别挡道儿。”王杰希嫌他碍事,挥挥手把他赶到一边儿。

      “不是吧。”方士谦不可思议道,“你给一只猫做饭,你都不问问我吃什么?”

      “你跟一只猫抢吃的?真好意思。”王杰希暗自翻了一个白眼儿,“想吃什么自己动手,没功夫管你。”

      “行行行。”方士谦打开了冰箱,目光扫了几下,就从里面拿出来了做饭用的材料,“你照顾猫,我照顾你,行了吧?”

      他说着,拿着食材就跟王杰希挤到了一处。

      王杰希对于他这种非要黏在一起的做派十分不满,皱眉道:“你别一直挤着我。”

      “你真天才,厨房就一个案板,不挤过来,你以为我是水果忍者啊,能凌空切菜?”

      “……”

      王杰希拿着鸡胸肉转移阵地,他翻出来了一个绞肉机,站在料理台另一侧,把肉绞成肉糜。

      方士谦看着他的背影偷笑了一下,菜切得更加欢快了。




06.

      方士谦动作很快,差不多王杰希把猫饭蒸熟的时候,他就端了两碗色香味俱全的面条出来。

      “快吃饭快吃饭,一会儿面条坨了。”方士谦拿着筷子招呼着,“你把那饭放那儿不就行了,它多大了还非要让你喂。”

      王杰希不为所动:“它今天受了惊吓,你先吃吧。”

      “这猫还真矫情。”方士谦走过来把筷子塞进王杰希手里,“得得得,你快去吃饭,我来喂它。”

      “你行吗?”

      “喂个饭有什么行不行的?你快去快去快去。”方士谦摆手赶他。王杰希疑心这个动作像是赶苍蝇,但因为折腾了半天自己真的饿了,加上方士谦应该也不是什么不着调的人,他就放心地去餐桌那儿吃饭去了。

      眼看着王杰希走了,换了另一个不认识的人过来,那猫毛都炸了起来,直接就想冲上去跟着王杰希,结果被方士谦一个眼疾手快提起了后脖颈,只剩下四只爪子在空中无助地扑腾着。

      “安分点。”方士谦低声警告,“你爸太累了,让他好好吃饭。”

      那猫装听不懂,伸着爪子就要往方士谦脸上招呼,方士谦眉头一皱,威胁意味拉满:“king?”

      另一边,王杰希尝了一口面条,觉得还不错,跟着心情都好了起来。由于面条实在不是能放的食物,他也不好让人家方士谦做完了就自己在这儿吃,因此问道:“king听话吗?吃了没?”

      “听话听话听话,自己乖乖吃呢。”方士谦立马把猫放下,把碗推到它面前,笑眯眯地看着它。

      碍于方士谦的淫威,而自己主人又离自己太远,以及食物真的太香,橘猫终于识时务者为俊杰,不再跟方士谦较劲,而是低头乖乖吃了起来。

      “那你也过来吃吧,面……”

      “好嘞!”

      王杰希看着已经落座的方士谦,默默把后半截话咽了下去,疑心这家伙是不是开了刺客的闪现,否则是怎么跑这么快的。

      



07.

      方士谦就这样住进了王杰希的家,适应良好不说,还根本不把自己当外人。

      “实在不行你找个班上?”王杰希把跟了自己一路的方士谦拦在了微草大门外,“你天天跟着我干什么?”

      “跟着你看你怎么带孩子啊。”方士谦说着,发觉王杰希目光实在不善,立马没半点骨气地改了口风,“训练队员,看你训练队员。”

      王杰希:……

      王杰希:“你都脱离联盟多长时间了,你管我怎么训练队员的。”

      方士谦讶异:“这不是你非要我找个借口吗?”

      王杰希面无表情,伸手就准备把方士谦关在门外。

      “哎哎哎,开个玩笑,开个玩笑而已嘛!我来看看薄情儿,这小子这么多年了没继承他师父我半点衣钵,我得去好好说道说道他。”方士谦说着,弯腰灵活地从王杰希胳膊下面钻进微草大楼里,然后唯恐被赶出去似的,拔腿就往训练室里跑。

      王杰希抄着双手看着方士谦的背影,终于没忍住笑了起来。

      而袁柏清早已从再次见到师父的兴奋当中缓过劲来了,此时再见方士谦,简直恨不得双眼一闭直接装死。

      刘小别表示不理解:“前些天不见你还挺激动,这是怎么了?”

      “距离产生美,你晓得吗?”袁柏清有气无力,“就像英杰见咱们队长一样,骨子里的敬畏那是下意识的。但你看我师父那作风,是能让人好好敬畏的吗?尤其他可是治疗之神,身为他徒弟的我却没半分他当年的风采,完全抬不起头好吗。”

      许斌端着杯子从一旁经过,看热闹不嫌事大一般留下一句:“所以你纠结的只有自己不如方士谦前辈对吗。要是你比方士谦前辈厉害,是不是就不至于这么怕他了?”

      刘小别立即投给袁柏清一个鄙夷的眼神。

      袁柏清生无可恋:“副队,怎么你也……”

      “薄情儿,你们队长说了把你交给我了!”方士谦风风火火冲进来,“咱俩练一把。”

      袁柏清颤颤巍巍道:“练?都是奶,怎么练?”

      “我拿防风,你拿冬虫夏草,直接竞技场。”方士谦坐到袁柏清旁边,“对了,银武打制技能你不准用十字军审判。”

      袁柏清:……

      袁柏清觉得自己应该跟冯主席一样,常备一瓶速效救心丸。

      

      


08.

      守护天使跟牧师的PK实在是无聊得紧,两个职业没有太多攻击性技能不说,银武上还不能打十字军审判。不多时,袁柏清就已经打起了哈欠。但对面的防风一直打得一丝不苟,袁柏清倒也不好意思摸鱼。他看了看不远处坐着一起训练的队长,也没敢直接说话,而是在竞技场频道里给方士谦去了信息。

      【冬虫夏草:师父,你心情不好啊?】

      【防风:胡扯什么。】

      【冬虫夏草:是因为队长吗?】

      【防风:嘿,几年不见,眼力见儿见长。】

      【冬虫夏草:为什么啊?】

      【防风:什么为什么?】

      【冬虫夏草:为什么师父你都见到队长了,心情还不好啊?】

      【防风:大人的事,小孩子别插嘴。】

      【冬虫夏草:我成年了!】

      【防风:成年?成年还让你们队长那么累?不知道分担一点?你这算成个屁的年。】

      袁柏清打字的手一顿,突然明白了方士谦回来的用意。

      其实很容易看出来的,或者说,全联盟所有人都看出来了,自从第十赛季,叶修率领兴欣在比赛中把王杰希率先击杀掉之后,所有人都再一次意识到了王杰希对于微草而言的位置。

      甚至在季后赛里面对轮回,他们也是执行一样的战术。

      没了王杰希的微草,不过一个空壳子罢了。

      袁柏清突然意识到一个很可怕的事情:王杰希为了微草战队,改变了自己的打法,但却因为他依旧强大,似乎所有人都觉得这不值一提了。扪心自问,就连身为微草队员的他们自己,都会抱有这样的想法:没关系,我们有队长呢,怕什么。

      但是哪里就真的不值一提了,队长为此付出这么多牺牲这么多,他们真的就能享受得毫无心理负担吗?

      对比去了兴欣就开始挑起大梁的乔一帆,他们这些人在队长护佑的羽翼下,又做了什么呢?

      所以,师父是因为这个突然到访的对吗?他是在担心队长,对吗?

      袁柏清一动不动,屏幕里的冬虫夏草都因此被防风敲掉好多血了,也没见他操作一下。而方士谦倒是丝毫没有手下留情,防风的动作说是在攻击,不如说是泄愤。

      “你们干什么呢?”

      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袁柏清身后。袁柏清呗吓了一跳,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迅速关掉了屏幕上的对话框,而后支支吾吾道:“没,没……”

      “守护天使跟牧师PK?方士谦你就是这么训练的?”好在王杰希也没在意袁柏清说什么,他眯着眼睛看着屏幕里仿佛一团闹剧的存在,皱眉道,“柏清你跟着他们训练,方士谦你跟我出来一下。”

      方士谦撒开电脑转身出去,袁柏清在后面看着他俩的背影,慢慢长舒了一口气。

      



09.

      “你到底想干什么?”还是王杰希开的口。

      “你看到了?”

      “嗯。”职业选手对于电脑屏幕里东西的敏感度还用说?王杰希早在走近那一瞬间就看到了他俩在聊些什么。

      方士谦却是说了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退役?”

      “你管我什么时候退役?”

      “现在不是我管不管你的问题。”方士谦烦躁地一撸头发,“你没发现你的教育模式出现问题了吗?你以为你是谁,你能挑起一个战队?”

      方士谦到现在都记得自己在观看第十赛季的比赛时,兴欣对上微草那一场的团队赛所带来的震撼。

      在那之前,他以为王杰希无所不能,强大到岁月甚至来不及在他身上留下踪迹。可在那之后,方士谦明白了,王杰希这一如既往的强大,是他透支自己往后的时光所得来的。

      纵观第三赛季出道的选手,赵扬和邓复生退役,张伟虽然在打但从来就不是核心,杨聪虽然是队长但也在慢慢进行核心交接。只有王杰希一人,还担负着队长、核心、战术等多个身份。他不累吗?他也是人啊!

      然后,接连有战队复制兴欣的思路,开始在团队赛里针对王杰希,加上王杰希一直还是擂台赛的守擂大将,可想而知他到底要承担多么大的压力。

      但是这种压力,整个微草,竟无一人能替他分担。

      后来方士谦去看了世邀赛,他看到了在国家队里卸下来了一切重担、可以在赛场上自由飞翔的魔术师,看到了那个不必背负巨大压力的王杰希。

      那才是他所认识的王杰希啊!

      只是因为强大,所以他必须改变自己的打法;只是因为强大,所以他必须承担起整个战队的责任。可是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强大也成为了一种拖累一种错误了呢?

      再也没有哪一刻能让方士谦有这种冲动了。他想回国看看,看看现在的微草战队,看看现在的队员们。他们究竟是怎么搞的,在自己退役三年后,还能让王杰希如此辛苦地去拼。

      王杰希不为所动:“我认为一早就选择逃跑的人没资格指责我的教育模式。”

      “我以为我的退役可以给更有天赋的队员让位,我以为这样可以减轻你的压力。因为我无法配合你的魔术师打法所以我希望,在我之后能有人更好地去配合你,让你不那么累。”方士谦深吸一口气,缓缓道,“王杰希,如果我知道我的退役,换来的是你一个人把所有担子全压在肩上,那么我绝对不会先退出。”

      王杰希的双眼似有波动,但他终究还是错开了方士谦的视线,耸肩一笑:“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

      “是啊,没什么用。”方士谦也学着王杰希的样子耸肩一笑,“我现在就只能等着你退役了,以及为了缓解你的压力,帮你做好一切后勤工作了。”




10.

      方士谦成了微草的常驻编外成员。

      袁柏清对此表示心力交瘁。自从方士谦来了之后,他总是和王杰希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的“鞭笞”队员,唯有对袁柏清,在王杰希唱白脸的时候,方士谦也跟着唱白脸。

      “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你师父我都那么自觉地'死'在沙滩上了,你看看你在干嘛。怎么,你是要退潮吗,一浪不如一浪的。”方士谦这么教育袁柏清。

      也不知道是年纪长到一定阶段突然就悟了,还是方士谦的批评教育真的有用,总而言之就是,袁柏清的治疗水平蹭蹭蹭地往上涨,已经隐隐有当年治疗之神的风采了。

      高英杰也逐渐能够独自进行战略部署,刘小别的技术更加扎实,周烨柏的大局策应意识也越来越好,肖云和柳非也开始能够独当一面。对比第十一赛季夺冠之后就接连退役韩文清、张佳乐两员大将而导致后起之秀无法完全填补空缺的霸图;还有以战术立身但是后续战术新秀匮乏的蓝雨和雷霆;以及自叶修退役后团队赛磨合艰难的兴欣,微草的新老交替,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

      方士谦此番回到微草虽然并不上场,但确实分担了王杰希的很多压力。说到底,他才是最了解王杰希的人,很多王杰希为了稳定队内氛围而不好说的话,方士谦都会或明或暗的进行提点。也好在微草这帮小辈确实听话,完全理解了队长的艰辛之后,他们的成长可谓用“飞速”来解释。

      “我大概是真的老了。”

      在看完完全由这帮小辈自己独立布置的战术设想后,王杰希这般对方士谦感慨着。

      “胡说,你还很年轻呢。”方士谦一条胳膊搭在王杰希的肩膀上,跟他咬耳朵,“不过嘛,对于电竞这个行业,你确实挺老的。哎话说,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啊。”

      “人家蓝雨前队长魏琛曾以32岁'高龄'重返职业圈并拿下总冠军,我老什么。”王杰希把方士谦的手拍掉,“你怎么天天巴望着我退役啊?”

      “我这不是怕你累着吗。再说我都等你等这么多年了,这蹉跎掉的年华,你打算怎么赔我?”

      王杰希看着他,难得吐了一句脏话:“滚。”

      “好嘞。”方士谦乐颠颠转头,就要再去训练室调教那些小辈。刚走了没几步,突然又顿足,低声道:“我最多等你到,你再拿一个冠军。”

      王杰希不禁有些动容。他知道方士谦是担心自己,尤其担心因为自己一直为了微草进行常年透支,加上电竞选手虽然看起来跟普通的运动选手差别很大,但其手部的细微操作所造成的劳累,却也不是随随便便可以消磨的。方士谦是怕,自己再这么透支下去,最后要么如孙哲平那般落了残疾,要么等到老了之后,各种因为年轻而压抑的病症一起爆发。

      “士谦……”

      王杰希只来得及说这么一句,方士谦突然扭头,指着王杰希恶狠狠道:“我最多只能容忍你比我多拿两个冠军,再多可就过分了啊。”

      王杰希看着他故意装出来的严肃表情,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




11.

      这天一早,方士谦照例跟着王杰希一起去微草。刚出楼道,就听到一声微弱的猫叫声。方士谦立马到处扭头查看,在花坛里的冬青树根部,看到了一只肚子上破了一条大口子的白猫。

      “希希!这儿有只猫!”方士谦看着流了好多血已经奄奄一息的白猫,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赶紧喊王杰希,“它受了好重的伤啊!”

      王杰希探头一看,也没时间纠正方士谦这不知从何而起的见了鬼的称呼,嘱托方士谦看好猫,就赶紧反身回家拿了医药箱和一条小毛毯。先给白猫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然后将它小心翼翼裹进毯子里,准备带去宠物医院看看。

      “给我吧给我吧,我带去宠物医院。”方士谦从王杰希怀里把猫抱过来,“都季后赛了,正是关键时刻,你先去战队吧。”

      王杰希倒也不推辞,叮嘱了他去最近的医院,就看着他把猫抱走了。

      进医院检查一下才知道,这猫大抵是被哪里露出来的钢筋刮穿了肚子,好在送得及时,方士谦签了字交了钱,猫就被立即送进了手术室。方士谦就在外面等着,过了几个小时,缝合好伤口的猫就被安然无恙地抱了出来。

      方士谦把过了麻醉的猫抱去了微草。

      他现在还“寄宿”在王杰希家里呢,家里本就有只猫,要是贸然把白猫抱过去,王杰希倒是没什么所谓,主要是怕king接受不了,两只猫再打起来,那就不好了。

      于是,方士谦正好有了理由光明正大地入住微草里王杰希的宿舍。

      季后赛赛程紧张,王杰希虽然关心白猫的伤势,但也不好过于分心。也幸好有方士谦照顾着,王杰希倒是还算放心。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王杰希确实很感谢世邀赛之后,方士谦一直陪着他。他一直都是把所有压力抗在自己身上的,因为世邀赛有人替他操心,便能够得了些许空闲。可人的劣根性就是这样,一直扛着倒也不觉得什么,一旦寻了机会放下,再抗上,就更觉压力颇深。

      方士谦的到来可以说是恰到好处,虽然不能上场,但真的替他分担了太多的压力。他像是一个尽善尽美的全职管家,从起居饮食到赛前动员赛后总结,他都替王杰希做到完美,让王杰希可以把全副心思放在赛场之上,而不必考虑场下的许多事了。

      所以啊,方士谦为了照顾白猫住进了微草,王杰希因为季后赛的缘故忙起来倒也没感觉什么,但是等到赛程结束,就感觉哪儿哪儿都不对了起来。

      这一赛季,微草夺得了冠军,虽然并非三连冠,但确实是继嘉世之后,唯一一支获得三冠的队伍了。

      队里面的后辈也早就成长到能独当一面,王杰希终于想着自己大概可以好好歇歇了。

      之前方士谦天天嚷嚷着问他什么时候退役,如今真的打算退役了,这人又不急着嚷嚷了。

      王杰希皱眉思索半天,发现自己真的想不透这人的想法。烦死了。




12.

      方士谦好像是在微草宿舍住开心了,也不说回王杰希家了,只是没事的时候会过来串门。

      当他再一次过来串门的时候,王杰希终于没忍住问道:“哎,你就打算一直住微草宿舍吗?”

      “不啊。”方士谦答得飞快。他把手里的猫条撕开,一点一点贿赂橘猫,“king几天不见,好像越发圆润了啊。”

      “那你还喂它猫条。”

      “我这不得跟它搞好关系嘛。”

      王杰希翻看着手里的书,闻言故意道:“为什么要跟它搞好关系?”

      “我肯定不好一直住微草宿舍啊。”

      “你想回来?”

      “怎么,你不想我回来?”

      王杰希眨眨眼睛,道:“嗯……你手艺不错,起床就有早餐吃的生活也挺好的。”

      方士谦展颜一笑,他抱起趴在自己腿上的橘猫,跟它碰了碰鼻尖,道:“那king呢?我给你找个老婆好不好?”

      王杰希听懂了他的意思。他合上书,问:“怎么,你打算就养着那只白猫了?”

      “猫猫多可爱,而且它很听话的。”

      “我是怕多养一只猫的话,king会不高兴,而且我没记错的话,那只白猫也是一只公猫吧。”

      “king会喜欢的,你看!”方士谦指着趴在自己怀里到处嗅闻的橘猫,“我现在身上都是别的猫的味道,它都不排斥呢。”

      王杰希起身走过来坐到方士谦旁边,摸了摸橘猫的脑袋,然后把猫抱了起来,道:“他们两个不打架就好。对了,那只猫名字叫什么?”

      “Queen。”

      王杰希一愣:“Queen?”

      “是啊!是不是跟我们king很配!”方士谦伸手抓了抓王杰希怀里橘猫的后脖颈。

      王杰希毫不留情地吐槽:“真幼稚。”

      “你还好意思说我幼稚?再说,幼稚怎么了?”方士谦不以为然地哼哼着,末了,突然问道:“哎,你都又拿一个冠军了,到底什么时候退役啊?”

      “我以为你都不打算问我了。”

      方士谦斜睨他:“哦,感情我不问你就不退役,怎么,我还是个定时定点播报的闹钟呗。”

      王杰希耸肩笑了起来。

      “不过这样也行,显得我说话管用。”方士谦一打响指,“知道这叫什么吗,这叫家庭地位!”

      王杰希笑他:“这怎么就家庭地位了?”

      方士谦突然一伸手,揽着王杰希的肩膀,神神秘秘道:“你看king都有queen,也送你一个queen,要不要?”

      王杰希还真思考一下:“嗯……这得看是怎么样的queen。”

      “你想要什么样的?”

      “我想要什么样的都行?”

      “那是当然。”方士谦拍着胸脯,开始大言不惭。

      “起码得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能文能武、聪明伶俐、性情专一、又高又帅、幽默风趣、积极进取、责任感强、成熟稳重、体贴顾家、脾气温和、玉树临风、内外谦备、才华横溢、情操高尚……还有!我喜欢有文化的,所以学历一定要高。”

      方士谦听得眼角眉梢都在抽搐了:“你被黄少天附身了?你这都是什么时候积攒的词儿啊。”

      “哦,还有一项最重要的。”王杰希轻飘飘地看向方士谦。

      方士谦一瞬间眼睛都亮了,赶紧问道:“是什么?”

      “必须要姓'方',被称为'治疗之神'就更好了。”

      “你……我……”方士谦一下子翻身站起,激动得看向王杰希。

      “这个要求还满意吗?My queen?”

      “当然了!”方士谦直接单膝跪地,行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礼,“My king。”

      

————————————————————————

      彩蛋看薄情儿和小鳖争论方王到底谁是爸谁是妈~

      彩蛋微双花。

      


评论(16)

热度(2220)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