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敲秋韵【看置顶‼️】

夜深风竹敲秋韵,雪地空谷寻幽兰。

和你在一起的九年【政非】

*现pa,破镜重圆(参加老福特活动)

*金主政×明星非

*“镜子打碎的那一刻,就该知道再无法复原。”




      在台下看到他的那一刻,韩非甚至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

      隔着人海遥遥相望,挥舞的各色荧光棒将人的脸都映得虚幻斑驳起来。音乐声依旧在继续,韩非也只能暂时压下所有思绪。

      结束后回了后台休息室,韩非还没来得及告诉助理去调今晚的监控,看是不是自己花了眼,就看到所有工作人员都聚集在休息室外,一副战战兢兢的表情。

      “哥。”小助理一副如临大敌的表情,“那个……那个谁……来了……”

      韩非瞬间了然。

      他安抚了一下工作人员们的情绪,嘱咐他们先离开,第二天收拾打扫也没事,最后把小助理也支开,才平复着自己的心情,将手放在了门把上。

      “咔”的一声。韩非并没有转动门把手,门却从里面自己打开了。嬴政站在门口,俯视着韩非,将他那一丝惊慌尽收眼底之后,开口道:“在门口那么久做什么?”

      韩非道:“把工作人员支开。”

      嬴政感到好笑:“这是你的地盘,为什么要把他们支开,就因为我来了?”

      韩非道:“他们怕你。”

      嬴政问:“那你呢?”

      韩非不答。

      嬴政注视他良久,突然伸手攥住他的手腕,一把将他扯进屋里,然后将门反手甩上。




      嬴政随意靠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扣着韩非的腰,将他按到自己腿上坐好,另一只手抚着他的脸,大拇指揉搓着他涂了口红的饱满的唇。

      “既然来了,怎么离那么远。”韩非静静坐在嬴政腿上,像是十分熟悉般,“若不是摄像刚好扫到,我都不知道你来了。”

      “找黄牛买的。最近事情多,去晚了一会儿,就只剩下山顶票了。”

      韩非道:“以你的财富地位,一张票而已,还需要找黄牛吗?”

      “你不给我票,我就只能找黄牛了。”嬴政说得随意,却暗含控诉,“毕竟说到底,我也算是你的粉丝。”

      不知道哪句话触动了韩非,他突然挣扎着就要站起,但嬴政却依旧死死扣着他,不让他动。

      “你……”

      韩非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见嬴政突然凑了过来,要吻他的唇。韩非猛地一扭头,嬴政还放在他唇上的拇指擦过,口红印便拉至他的脸侧,涂花了他精致的妆容。

      嬴政沉着脸,将他另一半的口红也彻底弄花,才开口道:“你什么意思?”

      “我们已经分手了。”

      “分手?”嬴政满脸嘲弄,“你是我什么人啊,也能叫做'分手'?”

      “是啊,不该叫分手。”韩非也语带嘲讽,“我不过是你包养捧红的金丝雀,哪敢这么大脸面。是我白眼狼,是我忘恩负义,是我痴心妄想,是我逾矩,是我单方面毁约,可以了吗?”

      嬴政语带僵硬:“我从没把你当做……”

      “随便吧,反正我也不在乎。”韩非掰开嬴政的手站起身,坐到化妆台前,找了块化妆棉倒了点卸妆水,就要去揉在眼上。

      舞台妆都难卸,尤其是眼线,每次卸的时候都要用蘸了卸妆水的化妆棉湿敷好一会儿。平常这活有化妆师帮忙,韩非却是没太多耐心,他卸妆更多是简单粗暴。不湿敷就卸不掉?没关系,多使劲揉揉就行了。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动手,嬴政就走过来拿了他手里的化妆棉,语气都带着无奈:“闭眼。”

      韩非就闭眼靠在椅子上,感觉到了眼上被什么东西轻柔覆盖的凉意。

      韩非那种粗暴的卸妆法快是快,但是不容易卸干净,对皮肤伤害也大。尤其眼周皮肤嫩,经常这么做容易造成眼周皮肤松弛、增长皱纹。

      “何必说气话?”

      韩非道:“我没说气话。你要结婚,我当然要离开。而且我也不想再被你包养了。”

      嬴政叹了口气:“家里安排而已,我也明确拒绝过了。”

      韩非却“哼”了一声,大有“我管你谁安排”的意思。

      嬴政又道:“这些年我把你捧到如此地位,你便打算随随便便一走了之?”

      韩非睁开眼,冷笑一声:“怎么?现在打算来跟我算沉没成本了?当年协议写得很清楚,我陪着你、做你的情人,你给我资源、捧红我。我陪了你九年,我从你这里拿的,本就该是我应得的。”

      嬴政一点一点擦掉韩非脸上妖异的妆容,露出白皙的面庞。他换了张干净的化妆棉,道:“我也在你身边陪了你九年。而且还有,违约金。”

      韩非一下子打掉嬴政还要把化妆棉按在自己脸上的手,“蹭”一下站起,带着恼怒,道:“你什么意思?”

      嬴政把化妆棉攥在手里,也跟着慢慢直起身子,道:“我没想过要让你赔。”

      韩非道:“你非要让我欠你是吗?”

      嬴政道:“或者你也可以当做是我欠你。”

      韩非气到想笑:“你就没想过,我选择分开,也许就是想跟你再无瓜葛。”

      “是吗?那你就不会留我在这里说这么多了。”嬴政弯腰拿起椅背上韩非的外套,冲他伸出手,“回家吧。”




      坐在副驾驶上,韩非突然问道:“当时我们分手的原因是什么?”

      嬴政沉默了一下:“……记不得了。”

      韩非转头看着他,意有所指:“你说过,等我结婚了,你就会离开。”

      嬴政道:“你也说过,你要到三十五岁才会结婚。”

      韩非道:“我今年就要三十五岁了。”

      嬴政道:“那你会结婚吗?”

      韩非沉默了很久很久。他托着腮,看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各种汽车,看着仍在漆黑的夜里闪烁着的万家灯火,突然道:

      “你愿意陪我走向第十年吗?”

      嬴政将车停在路边,扭头看着他。

      “以另一种,不必两不相欠的关系。”

————————————————————————

      又一篇破镜重圆,跟上一篇破镜重圆《此情可待成追忆 》很不相同,嘿嘿嘿。我真的很服老福特,每次开新活动都正好在我发新文之后,活动要求的一些设定还跟我新发过的文一模一样……

      摸了一篇别扭政和别扭非。这好像是我第一次把两个人都写成别别扭扭的性格(之前都只是一个人别扭)。但我很吃这种设定,只要不是憋着什么误会不说清楚就行(我会把自己气出内伤的🚬)~


      嗯,提一句,不要心疼里面俩任何人。他俩分手的时间连一个月都不到,然后嬴政又屁颠屁颠过来看人演唱会了,然后就破镜重圆了……还心疼他们,谁是小丑我不说🚬


      彩蛋看他俩的相遇相知,顺便说一下他俩当时分开的原因💅(需付费礼物,字数2000+)

  高阶粉丝不必买,不划算。


评论(9)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